Show convenient version of this site

2018中国学者赴德学术访学活动在德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8日,来自中国5所高校的学者在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顺利结束为期三个月的学术交流(访学)活动,并获得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结业证明。

项目受到当地政府和大学的重视与支持,中方学者们受到代根多夫市市长Dr.Christian Moser、市政府经济文化促进局局长、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校领导及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项目在德国公立应用技术大学分三个阶段进行:集中学术交流-分散自主访学、集中学术研讨。

集中学术交流阶段安排中方学者们深入课堂观摩与学习,考察德国技术校区,走访著名德资企业,从理论到实践全面深入了解德国高等教育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和产教融合路径。邀请来自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教授和实验室工程师、校领导、管理人员、系主任组成专家团队,并邀请德国政府部门、教育研究所、企业界和科技界人士共同交流和研讨。同时,参观了著名的宝马集团智能工厂、德国双元制职业培训学校、大学的技术校区和合作的中小德资企业,将课堂授课与现场考察、专题调研与共同研讨紧密结合。

分散访学阶段根据每位中方学者的专业领域,分散到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对口专业,并深入专业教学课堂现场观摩,学习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专业教学中以能力为导向的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对有关技术类学科的实践性教学法、相关的方法论以及教学和科研的结合的了解;学习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在专业设置、课程结构、教学计划、教学方法、教材等;组织小组讨论,并与德国学者在学科和专业层面上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