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ige besser passende Version dieser Seite

与惠州市教育局合作举办“道路与经验——德国职业教育高级研修班”

道路与经验——德国职业教育高级研修班

 

2018年12月1日至12月3日中国广东省惠州市教育局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合作的“道路与经验—德国职业教育高级研修班” 在惠州市广播电视大学举办。惠州市23所职业院校的校长、董事长、骨干教师共276人参加了培训。惠州市教育局袁清山局长、毛少琼副局长、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亚洲事务执行总裁Kai-Arne Fiedler博士、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前任校长Reinhard Höpfl教授、德国著名的职业教育和教学法专家Friedhelm Eicker弗里德黑尔姆•艾克尔教授、慕尼黑总领馆前高级外交官岳维明先生出席此次开班仪式。

Friedhelm Eicker教授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国家标准的制定”、“ 德国大学和德国职业教育的师资培养”、“ 双元制职业教育的教学组织和教学法”、“ 双元制职业资格证书(IHK证书)”为主题开展了培训讲座,Reinhard Höpfl教授则以“德国教育体制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和“ 德国职业教育的原生态及现代发展——德国应用技术大学高等教育与双元制职业培训相结合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开展了培训讲座。

此次研修班就德国双元制体系、职业教育教学法、方法论进行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为中德两国深化友谊做出贡献。